母女溫馨的情懷 母女溫馨的情懷 陳嵐 週末的晚上.我們母女早早的上床聊天.我拋出一個話題.再幾天就是母親節了.我希望又收到女兒給我的卡片.或是聽到幾句祝福的話語.緣小妞就歪著頭對我說小型辦公室.世界上有好多好多的媽媽.但你是我的媽媽.你才是我最最喜歡.最最親愛的媽媽.然後就像往常一樣.撩起我的頭發.找出了一跟白發.驚聲尖叫.媽媽有白頭發啦.當下就要和我勾勾手說.媽媽要永遠陪伴我.媽媽你不可以老去.情趣用品不然我會跟你翻臉.我心底一陣酸楚.趕快對她承諾.好好好.媽媽答應妞妞.我們永遠不分離. 周一清晨.我和其他10位媽媽.穿著粉紅色的隊服.10個像花兒一樣美麗的媽媽.很榮幸的站在學校的司令台上.接受孩子為我們獻花酒店經紀.當我家的緣小妞在為我獻花時.我們緊緊的擁抱. 緣小妞在我耳邊對我輕輕說.媽媽.你辛苦啦.我愛你.我永遠愛.你那種純真.那種最動人的原始蘊藏之愛.我們在台上短短幾分鐘.詮釋出人世間最誠摯.最深切最動容的母女情開幕活動懷.我面對校長.主任.老師以及操場上全校所有的同學.我忍住快要決堤的淚水.摸著她的頭..對我的緣小妞說;媽媽也好愛好愛你.我們彼此的心裡就像注入溫馨的暖流. 才感覺我家小妞真的長大啦 回想來時路. 13年前.當緣澎湖民宿小妞來到這個紛爭的世界.真真切切來到我的生活.當她在產房裡發出第一聲響亮的啼哭.上帝就賦予我這個母親任重而道遠地任務.從女兒出生到國中一年級.我們母女相依為命.經歷了一場比別人更艱辛的人生跋涉.在我們不酒店兼職平坦的人生道路上.我們母女相伴.穿越了重重迷茫.始得今天燦爛的微笑..看見孩子一天一天進步成長.當媽的我比誰都引以為敖.. 每個人都有生存的權力.可是.在小妞小學求學的過程中.由於認知和思想上比同齡人單純.被個人信貸同儕取笑.捉弄. 又搞不懂人際關係技巧的唯妙.她的心一度被傷到血淋淋的.她仍然渴望交到朋友.她永遠不知道人類邪惡的一面.我深深體會小妞這一路走得很不容易.在我家小妞稚嫩的臉上.她不知道父愛是什麼.她沒法選小型辦公室擇.她唯有渴望媽媽真摯的愛和她相伴一生.但她卻無從了解歲月的滄桑.讓媽媽變得一天比一天憔悴的真正原因.有時在她無形的焦慮中.只希望媽媽永遠在她身邊.透過她的眼神.我讀懂了她的擔心.我給了她生命.就要用其一結婚生的母愛去愛她去溫潤她.包容她.直到我的生命終結那一天..如果可以. 我那無私的母愛.永遠伴隨她成長.我也願我的母愛.變做一行路標和一座燈塔. 照亮她今後前行的路.我想.有媽媽母愛的光芒照耀.我的緣小妞才不會居酒屋迷失方向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c81xciwv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